希夷

【江澄BG】云杉伴晚吟(二十九)

·原创女主

·文章设定稍有改动

·其他涉及CP:忘羡  追凌






        最不熟练的初吻诉说着最真挚的情感,炎紫此刻感觉就像是化在了江澄口中一般。从前的所有不满和误会皆化为乌有,此时不需要任何言语也可以懂得彼此的心。


        这一吻极其长久,双唇才分开,江澄的吻就再度落了下来,江澄双手捧着炎紫的脸,细细密密地不断轻啄着炎紫的嘴唇,最后状似惩罚般轻咬了一下炎紫的下唇,而后再度加深这个吻,直到两人都有些喘不过气才停止。


        炎紫红霜覆面,轻喘着气伏在江澄胸口:“你……你干嘛呀……”


        “看你以后还敢不敢再说些什么胡话。”江澄紧紧抱着炎紫,低头吻在炎紫眉心,“小紫,相信我。”


        此刻的炎紫幸福得眼含热泪,回抱住江澄,害羞得说不出话。


        “我们回去吧,回去我便向炎氏提亲。”江澄深情又坚定地道。


        “不行!”炎紫瞬间挣开江澄的怀抱,直接拒绝。


        见炎紫拒绝地如此干脆,江澄的心瞬间跌入谷底:“为什么?难道……你,不喜欢我?”


        炎紫听言慌张地说:“不,不是的!只是,我配不上你……”炎紫神色暗淡,转身背对着江澄说道。


        “为何配不上?!”


        “你是堂堂云梦江氏的家主,是叱咤风云的三毒圣手,可我的家族只不过是一个刚入世的不起眼的小家族罢了,如何能攀附上江家……”


        江澄见炎紫如此神情讲出这些话,心疼不已,又急切万分,走上前扳过炎紫的身子,认真地说:“炎紫,看着我,你既说我是堂堂云梦江氏的宗主,那我说你配得上,你便配得上。你不要听外面那些风言风语,都是无稽之谈!我江澄要娶谁,谁敢有和异议?!我……我是真心喜欢你……”


        炎紫看着一向骄傲的江澄如此这般,感动不已,可是理智却不断提醒她,现在还不是时候。


        “可是……我连我自己是谁都没搞清楚,我……不能就这么不明不白地嫁给你。”炎紫低下了头。


        江澄闻言不禁皱眉:“什么意思?”


        “这件事,除了我的师姐和师弟师妹,没有其他人知道。”炎紫抬起头看着江澄,“其实我并不是炎氏之人,是师尊于这雁山捡到的。”


        炎紫回忆道:


        炎氏现有家主炎莫、大师姐炎童、师妹炎宇,皆是炎氏的嫡系门生,师承老干道人。道人之前游历之时路过天族曾经居住的雁山,于山间一个襁褓内捡到了炎紫。道人推测炎紫乃是天族之后,将炎紫带回归燕山抚养。


        这次来到雁山夜猎碰到了腾蛇,腾蛇之所以未下杀口,就是因为腾蛇乃是原先天族的护山神兽,炎紫的眉心印记被触发,暂时控制住了腾蛇;这次炎紫前来,眉心的印记再次被触发,解除了她被设下的禁制。


        “那禁制里有一些模糊的碎片,腾蛇一直指引着我到湖中去,我推测湖底别有洞天。我想去下面找一找,说不准我的身世秘密就在下面。”


        想到马上就可以揭开身世之谜,炎紫显得十分激动。


        “不行,你此时身上还有伤,不可以碰水。若你来时能带些药石在身,此时也不至于如此狼狈。把药石全都留在莲花坞,你是不是傻?”江澄嘴上怪着炎紫,可此时佯装生气实则温柔宠溺的语气却着实令炎紫着迷。


        “我怎么知道情况会变成这样……我当时只想着,不要留下任何和你有联系的物件。”炎紫噘着嘴嘟囔道。


        “嗯?不想留下任何和我有关的东西?”江澄勾着嘴角坏笑着说,“那怕是你连自己的身体都要留下来了。”


        炎紫顿时脸颊似火,烧得脖子都红了:“你……你瞎说什么!”


        “那时你为我疗伤晕倒了,可是我把你抱起来的,是我,抱着你的!”江澄特意加重了‘抱着’的语气,“若你想丢,那就把这被我抱过的身体,一并也留在莲花坞好了。”


        “你!不和你说了,尽说些荒唐话!”炎紫臊不过,赶紧逃离江澄炽热的目光。


        江澄咳咳清了清嗓子,走过来抓住炎紫的手,认真地说:“好了,不逗你了。瞧你这浑身的伤,我们可能要在这山中修整几日了。”


        炎紫羞着点点头。


        不仅炎紫的伤需要修整几日,为炎紫不断输入灵力的江澄此刻也需要时间来恢复。于是两个人干脆在小岛上简单搭了个棚子,用些树叶盖着,到也能暂时遮风避雨。


        也在这途中发现了炎紫的佩剑——紫杉。


        “小紫,你看。”江澄在湖边捡到了碎成两半的紫杉,此刻灵气尽失,就像是顽童耍弄的寻常木剑一般。


        炎紫心痛万分,滴滴泪水洒落在这把救了两个人性命的剑上。


        “这紫杉陪伴了我二十几年,它本是千年紫杉木的木心,刚好与我万分投缘,师尊便将它炼成了剑。灵木慈悲,这把剑从未下过杀手,从未杀过任何生灵。我都想好了,如若此剑有灵,之后我便唤她小紫,和我一样的名字。”


        炎紫渐渐泣不成声,江澄过来抚去炎紫的泪水,环抱住炎紫。


        “可是,我不后悔。”炎紫抬起头笑了出来,看着江澄的眼睛,“我知道它的选择和我一样,也不会后悔。都是因为那人是你啊,江澄。”


        江澄瞬间怔住,炎紫恐怕不知道,这句话对江澄来说,是有怎样的魔力,字字点在江澄心头。江澄不言,只是将炎紫抱得更紧,湿了眼眶。


        许久,炎紫调整好了情绪,轻轻拍拍江澄道:“因缘际会不外乎此,只要握紧手中还在的,失去的也会变得有意义。江澄,我们把剑葬在这里吧,说不准过了几十年,它也会再发芽又长成了树呢!”


        江澄点头应允。


        “等一下,你刚刚,叫我什么?”江澄故作严厉地道。


        炎紫羞红着脸尴尬地说:“呃……江,江澄啊,不可以吗……”


        江澄抿嘴微微一笑,“甚好。”


        炎紫与江澄各执一半,将紫杉埋在了土中。


        炎紫对着断剑默许了一个愿望,然后用灵力催发紫杉的生机,再覆盖上土,心中深信它一定会发芽。


        江澄在一旁伐木做了一块牌子,用凌厉强劲的笔锋上书:“残木生灵心,云杉伴晚吟。”


        牌子立在了剑旁,看得炎紫羞红了脸。


        “我……我可没答应过你什么……”


        “你不答应,我便一直陪到你答应为止。”


        “堂堂江宗主,哪里有那么多时间来陪我这个小女子。”


        “堂堂江宗主,要定了你这个小女子。”


TBC


评论(15)

热度(61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