希夷

【江澄BG】云杉伴晚吟(三十)

·原创女主

·文章设定稍有改动

·其他涉及CP:忘羡  追凌






        炎紫在雁山上找了些有用的草药来炼制,治了治自己的皮外伤,与江澄在岛上修养了两日,身体均已无大碍。两个人朝夕相处下来,感情更是浓郁了不少。


        “江澄,我们身体都好得差不多了,赶紧出山去附近镇上找个客栈好好沐浴整理一番吧,再买几身衣服。”


        炎紫本来的衣服早就破碎不堪,至今还只是披着江澄的外罩。


        “嗯。”江澄嫌弃的看了看狼狈的二人,对于炎紫的提议毫不犹豫地答道。


        二人再出雁山,不再战战兢兢避开邪祟,反而像是游山玩水一般。出了山也不御剑,就像是两个普通人一般走着。


        “啊~这种感觉真好!”炎紫迎着阳光吹着风好不惬意。


        炎紫抬起头看了看身边的江澄,笑嘻嘻地说:“你看我们两个像不像乞丐,穿的破衣烂衫,看起来也灰头土脸的。”


        江澄微微皱眉,着实讨厌此刻脏兮兮的样子,“哪有如我一般英俊的乞丐。”


        炎紫噗嗤笑出声,“想不到江宗主也会幽默。”


        “幽默?”江澄挺直了身子,“我这是在说实话罢了。”


        说罢转头蹙着眉看了看炎紫:“难道你觉得我不英俊吗?”


        炎紫仔细端详起江澄的脸,红晕渐渐浮上脸颊,脑袋晕乎乎,情不自禁地夸到:“英俊,何止是英俊呢,在我心中简直没有比你长得更加俊美的人了。要我说,当年那个什么世家公子排行榜,光看脸的话,你肯定排第一啦,不过就是嘴毒了些脾气臭了些,吃了这方面的亏。”


        炎紫自顾自地说着,嘴又没管住,一股脑把心里的想法全说出来了,反应过来后尴尬地闭上嘴一言不发,悄悄看着身旁的江澄。


        江澄本来听到炎紫前半部分夸赞的话,内心很受用,不想内心正甜蜜着,却被炎紫后面的话瞬间打败。


        “我嘴很毒?我脾气很臭?”


        看着江澄阴下来的脸,炎紫赶忙陪笑道:“那个……也不是啦,就之前嘛,你不是对我说话冷冰冰的,我还以为我哪里惹到你了,失落了好久。但是后来我知道你平时就是这样,其实没有恶意,而且后来你对我也很好嘛……”


        “哼。”江澄大步往前走着,不理炎紫。


        “诶你等等我嘛!”


        等着炎紫小跑几步追了上来,江澄逐渐放慢脚步。


        “你……你以前喜欢什么样的男人?”江澄眼睛往身旁的炎紫身上瞅了瞅,状似不经意地问道。


        炎紫不明所以,但还是认真地回想起来:“以前啊?以前我应该是喜欢那种,待人温柔,脾气好,会制造浪漫,然后宠我爱我的吧?女孩子不是都喜欢这种人嘛。不过,你问这个干什么?”


        江澄越听脸色越阴沉,似乎自己没有一条符合的。


        “没什么。”江澄冷冷地说道,然后又自顾自地大步往前走。


        “诶诶诶你等等我嘛~”炎紫顿觉莫名其妙,“怎么了,不是你问的我嘛……”


        炎紫追上来拽了拽江澄的衣袖,可怜巴巴地望着江澄:“你生气了?”


        “……没有。”


        “噢~你吃醋了?”


        “……”


        “所以之前在莲花坞果真也是吃醋啦?!因为我?!”


        “……你少自作多情。”


        炎紫看着此时别扭至极的江澄,内心开心甜蜜得不行,大胆凑上去拉住江澄的手,抬起头看向江澄的眼睛说:“当时给云深不知处和金麟台送药确实是我的主意,但那是因为魏公子和阿凌是你的亲人嘛,我想你肯定也十分担心他们的伤势,希望他们早些好起来;更何况魏公子和蓝二公子于我有救命之恩,我既有这个能力能帮到他们,理应如此。”


        炎紫晃了晃江澄的手臂道:“但没告诉你是我不对,以后不这样了,别生我气了好不好?”


        听闻江澄内心不禁大起波澜,没有想到当初炎紫送药竟是这个原因,心中百感交集,一时间盯着炎紫,说不出话来。


        炎紫被看得有些不好意思,“你……干嘛一直这样盯着我看?是没有见过这么漂亮的乞丐吗哈哈哈……”


        “是。”江澄简单一个字,不知是回答炎紫的哪一个问题,亦或是两个都是。


        江澄半天不理人,本是想缓解尴尬的炎紫没有想到此时江澄会回答地这么干脆,松开江澄的手,面色羞红地背过身去。


        江澄从背后抱住炎紫,下巴抵在炎紫肩膀上,呼吸轻轻打在炎紫的玉颈之上,轻轻靠在炎紫耳边道:“我说,是因为你而吃醋,是没见过这么漂亮的乞丐。”


        炎紫紧张到全身都紧绷着,肩膀处火辣辣的,可以清楚地感觉到江澄的呼吸和心跳。贴在耳边讲话时甚至屏住了呼吸,江澄说话的气流弄得炎紫耳朵和脖颈一阵麻痒,似电流一般迅速扫过整个身体。


        “谢谢你。还有……我会努力的。”


        “……还有,不要用那种眼神看除我之外的男人。”


        此时的炎紫心猿意马,根本反应不过来江澄的话是何意,脚下似乎有些软,整个人被江澄的话融在了他的怀抱里。


        缠绵许久,江澄才十分不情愿地松开炎紫,“再抱下去天就黑了,要该如何买那些东西。”


        “嗯……”炎紫仍然没从这暧昧氛围中回过神来,羞红着脸声如蚊鸣般应了一句。


        于是江澄轻轻牵起炎紫的手,悠悠缓缓地向着城镇走去。


        进了镇子感受到人声鼎沸,对于已经与世隔绝数天的二人居然还有些不适应,加之路人总是用奇怪的眼神看过来使得两人此时都不是很痛快。


        堂堂江澄江宗主也有被普通人指指点点的一天,看着江澄满脸的不自在,炎紫不禁偷笑。


        早已难耐的江澄决定二人速速去客栈沐浴修整一番。


        “两位客官打尖还是住店?”


        “上房,”江澄回头看了看炎紫,“两间。马上备好酒菜送到房间里,再帮我二人准备一些衣装。”


        说罢江澄付好了银两,店小二大致打量了下二人的身材就马上安排好了一切。待炎紫沐浴更衣出来之时,江澄已然焕然一新坐在桌前喝着茶。


        “抱歉,时间久了些。”炎紫不好意思地向江澄道歉。看着江澄脱下了华贵的江氏校服穿上平常人的布衣,虽是衣着平平仍遮挡不住江澄的俊朗与气质,反倒是多了一些遗世独立的特殊味道,炎紫又不自觉地脸红。


        “无妨。”江澄看向炎紫也觉得眼前一亮,此时的炎紫不再是炎氏小辈们的师叔,只是个漂亮得很不平凡的平凡女子,颇为素雅。平凡中带有淡淡的仙气,似是哪一位仙女偷下凡间化作了凡人,举止之间透露着些许不染尘世的惊艳。


        两个人看着对方都看地愣神,反应过来后双双青涩一笑。


        “快来吃饭吧,都快凉了。”


        一顿饭快乐地吃过,二人又去布店选了些布匹命人加急做了几身衣服后便去逛街了。


        炎紫早已急不可耐,下山一月有余,可是从未真正逛过山下的城镇;不是在大山里夜猎就是在莲花坞养伤,此番出行才是真正的游玩,炎紫十分兴奋。


        “江澄你看这个好不好看!”


        “江澄你看这支玉簪我戴起来好不好看!”


        “哇,这是什么好香啊!”


        “江澄我想吃这个,我还想吃那个!这个看起来也不错啊!”


        此时炎紫就像是第一次进城的小孩子一般,一路上看到什么都觉得有趣。江澄着实不懂女孩子的爱好,问他好不好看时明明不太懂却还是别扭地嫌弃一番,可炎紫拿起来的每一件东西最后却都买了下来。炎紫看到任何吃的东西都觉得好吃,江澄索性就每一样都买一点。


        一条街走到底收获满满,炎紫十分满足,可是把江澄累得不行,像是练了一整天极难的剑法。


        “居然这么快就逛完了,我还没逛够呢。”


        江澄大汗淋漓,听着炎紫仍未尽兴的话不禁感谢这个小镇只有这么大。但是看到炎紫如此开心,自己也不由地跟着开心起来。


        “这小镇就是这么大了,待我们回去后,我陪你去云梦,去兰陵,去任何一个你想去的城镇。”


        炎紫被江澄突如其来的表白戳中,“那便说好了!你可不许反悔!”


        “你当我江澄是什么人?我说出来便不会反悔。”江澄正色道。


        “你若反悔怎么办?”


        “不会。”


        “那万一你反悔了呢?”


        “我说不会就一定不会。”


        “那你要是反悔了,我就去你们莲花坞摘光那里所有的莲蓬!然后……”


        “然后自己把它们全吃光。”江澄截住炎紫的话,惹得炎紫又气又笑。


        “我哪里有那么馋?!”


        “那我买的那些东西都被谁吃掉了?”


        “你……算了不理你了!”


        炎紫说不过便只好撒娇耍赖,江澄看着这样真实释放自己情绪的炎紫笑意更甚爱意更浓,追赶上炎紫默默牵过手并肩向客栈走去。


TBC






        甜甜的恋爱开始了!!!


评论(14)

热度(52)

  1.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