希夷

【江澄BG】云杉伴晚吟(二十八)

·原创女主

·文章设定稍有改动

·其他涉及CP:忘羡  追凌

(若有不喜注意排雷)






        江澄怎么会在这里,是我看错了吗……一定是我看错了,他怎么可能会来这里呢……真是不争气,怎么都这个时候了,心里眼里还是只有他…… 


        炎紫随即抚着头摇了摇,可再睁眼,眼前浮现的还是江澄那尽显担忧之色的俊美脸庞。


        真的是他……


        “炎紫?小紫?你醒了?你还好吗?还认得我是谁吗?”江澄看到炎紫睁开眼,又急又喜,赶忙担忧地问。


        炎紫眼眶湿润,一把推开了江澄,整个身体跌落在地上,又向远处爬了爬。


        他怎么会在这里,他来干嘛呢,是……来找我的吗?为什么会把我抱在怀里?可他明明都和那虞大小姐……


        炎紫想到先前发生的事情,不禁更加难过,手紧紧地攥着胸口的衣服。


        拜托了,别再来拨动我的心跳了…… 


        江澄被推开,瞬间愣住,也是一个趔趄,晃了晃身子,没有想到炎紫醒来后会是这个反应。


        自从找到昏迷的炎紫,查看过伤势小心处理一番之后,江澄就一直将炎紫抱在怀里。没有药品,一时间也想不出什么好办法,只好不断向炎紫输送灵力,希望她快些醒来。


        纵然江澄修为高深,可是一夜之间一直不间断地给炎紫输送灵力,此时面色也十分苍白,身体有些虚弱。


        可见到炎紫苏醒过来,纵使这般态度,江澄还是欣喜万分,“你终于醒了,身体还有哪里不适吗?”


        炎紫不应,只是缩在一边默默落泪。


        江澄关心炎紫的伤势,回过神来,想到炎紫这样胡闹的行为,心里又急又气又后怕。


        “你怎么这么蠢?!自己佩剑都没了,也敢独自来这邪祟纵横的地方!还居然什么药石都不带,你是一心想求死吗?!若是遇到的不是我而是别的陌生男子,万一他是歹人用心不良,你……”想到这里江澄十分后怕,不敢继续想象那个场景,不忍继续说下去。


        “为什么要不辞而别?!为什么要一个人来这种危险的地方?!你知不知道我……我很担心你……”


        炎紫越听越委屈,越听越难过:“没错!是,我就是蠢,可这与江宗主又有何干系?!”


        明明遇到你,我才更觉危险……


        “为何与我没有关系!我……”


        “江宗主此时不应该带着聘礼去眉山虞氏提亲吗?我炎紫何德何能,可以在这荒凉之地遇见你江澄江大宗主。江宗主您请便,回去陪你那虞姑娘吧;我还有事,我先走了。”


        炎紫挣扎着起身,被江澄叫住。


        “你站住!我和虞婉儿并无关系!也不会去提亲!”


        炎紫不禁苦笑:我亲眼目睹了那一切,你叫我如何相信?


        “哦?是吗,可那和我又有何干系?江宗主的家事何必与我解释。”


        江澄快步走到炎紫面前,见此时的炎紫什么都听不进去,便也不再为自己辩解。


        江澄双手抚上炎紫的肩膀:“我来这里,不是为了替自己辩解,而是为了确认一件事。”江澄认真地看着炎紫的双眼:“那天,你为何不顾性命来救我?”


        江澄此刻就像是要故意揭开炎紫尚未愈合的伤疤,血淋淋的不留情面。


        “……医者仁心,我不会见死不救。”炎紫别过头,声音颤抖,语气异常冰冷。


        好像是因为喜欢你。


        “只是因为这样吗?”


        “是。”


        江澄仍旧不死心地问道:“好,那我再问你,在莲花坞,你又为何整日为我炼药,甚至自损修为为我疗伤?为何不辞而别,又为何留下所有丹药?”


        炎紫心中激荡,无数回忆涌上心头,不断冲刷着刚刚又被揭开的伤口,痛得更甚。


        炎紫皱了皱眉:“我……是医者,救死扶伤是我分内之事……”


        因为喜欢你。


        “炎紫!!!”


        江澄硬生生打断炎紫的话,扳过炎紫的身子,“看着我!”


        炎紫泪水在眼眶里打转,用力咬了咬嘴唇,努力平定内心的情绪,然后极力装作毫不在乎的样子看向江澄的眼睛。


        “你喜欢我。”


        江澄轻声细语,却字字透着不可撼动的确认,字字击穿炎紫的心脏。


        此刻,江澄终于明白了炎紫的心,可是似乎为时已晚;炎紫心中轰的一下炸开,没有办法回应,不想肯定又确实没办法否定,只能再次偏过头去,任泪水布满脸颊。


        是,我就是喜欢你!为什么非要我承认呢……你不是,已经要和那虞小姐在一起了吗……我好不容易决定要放下你了,为什么还要来扰乱我的心……我一见到你我就控制不住的想你念你喜欢你,你怎么可以对我这么残忍,你怎么可以这么坏……


        放过我吧……


        炎紫正绝望地想着,这些念头却被江澄一个拥抱彻底打散。


        江澄看着炎紫的样子,心中充斥着懊悔与心疼,突然上前半步,将炎紫轻轻拥入怀中。


        “我喜欢你。”


        “铃铃铃~铃铃铃~”


        炎紫这一刻头脑空白,思绪停滞,那句‘我喜欢你’振聋发聩,清心铃空灵清脆的声音得以让炎紫恢复几分理智。


        江澄缩了缩手臂,紧紧抱着炎紫,感受到炎紫此刻磅礴的心跳和激动到颤动的身体。抱了许久,轻轻分开,炎紫还没从震惊中缓过神来。


        “小紫,我喜欢你。”


        江澄再度郑重深情地讲出这句话,双手轻捧炎紫的面颊。


        炎紫不知是哭是笑,这么多天的委屈难过一时间全都翻涌上来,却还是压不过此时的甜蜜和欢喜。


        “可是,可是,你不是有那个什么婉儿……我没有她漂亮,没有她端庄;没有她那么温柔,没有她听话,没有……”


        “唔……”


        炎紫还没说出口的话被江澄的唇封住,江澄青涩地吻住炎紫,用紧紧的怀抱向炎紫传递着他的真心。


        炎紫瞪大双眼,头脑再度空白。


        江澄?在……吻我?!


        此刻,什么江湖传闻,什么虞婉儿,都已经不重要了,江澄用他的吻告诉炎紫:我江澄江晚吟,只喜欢你炎紫炎云杉。






        告白初吻啦!刚好是更文一个月纪念日  撒花!


评论(4)

热度(68)

  1.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