希夷

【江澄BG】云杉伴晚吟(三十一)

·原创女主

·文章设定稍有改动

·其他涉及CP:忘羡  追凌






        到了房门前,江澄才恋恋不舍地松开炎紫的手。


        “我……到了。”


        炎紫收回被江澄握到发烫的手,双手交叉在背后,还能感受得到江澄残留的温度。


        “好,待会再来找你。”


        炎紫羞答答地冲着江澄笑了笑,蹦蹦跳跳地回到了房间。江澄看着炎紫如此的背影觉得甚是可爱,嘴角不由地上扬。


        江澄回到房间,捏了捏略有酸痛的腿,回想这一天的事情,竟然有种做梦似的朦朦胧胧。这算是江澄炎紫二人第一次约会,是江澄孤独的数年间最幸福的一天。


        炎紫才回到房间关上门,就情不自禁地靠在房门上捂住了脸。自己的追求终于得到了回应,江澄也终于结束了这么多年的孤单。


        炎紫心想,儿时那年救我的恩情此番还罢,今后的日子我便真真切切地把真心交付与你,把灵魂寄托给你,把自己完整地献给你。


        炎紫回房沐浴梳洗了一番,换上了方才拿回来的衣装。对着铜镜描描画画,又仔仔细细照了半天,确保自己达到完美状态,这才出门去找江澄。


        “咚咚咚。”


        “江澄?”


        炎紫在门外敲门,里面竟无人回应。


        难道是睡着了?


        “我进来啦?”


        于是炎紫打开江澄的房门轻手轻脚地走了进来,房间内整洁如新,并无江澄的人影。炎紫正在房中疑惑着,江澄却从侧房光着身子出来了。


        江澄回来休整片刻便也去沐浴了,在逛了一整天的劳累之下,此时的安逸竟让江澄直接泡在温水中睡了过去。方才醒过来惊觉自己睡着了,唯恐炎紫等待太久,急忙围了块布巾就直接走了出来。不成想最近与炎紫太过温情,警惕性大肆减少,不曾听到门外的动静,出来后竟就这样直直撞见了炎紫。


        “啊!”


        炎紫见此时的江澄只有腰间围着布斤,赤脚站在地上不着衣装,脸瞬间红透,赶忙转过身去。


        江澄愣住,以前哪里遇到过这种情况,赶忙先抬起手臂遮住胸前的疤痕,反应过来后也面色发红,顿时羞涩至极,急忙回去穿衣。


        炎紫背过身去,走也不是留也不是地呆在原地,脑海里尽是方才江澄光溜溜的身子:紧致的肌肉上还挂着没有擦干净的水滴,头发也不曾挽起,湿漉漉的显得格外诱惑。


        片刻间江澄穿好了衣服,慢吞吞走出来道:“我……好了。”


        炎紫这才敢慢慢转过身去,低头看见江澄的腿果然已经穿好了衣服,便慢慢抬起头直视。


        “你怎么进来都没有声音的?”江澄语气间仍有羞意。


        “我刚才……敲门没有人应,然后就……就……就进来了。对不起,我不是有意的……”


        炎紫不敢直视江澄的眼睛,眼神四处乱飘不看江澄。


        “无……无妨,”江澄故作淡定地走到桌边倒了两杯茶,“喝茶吧。”


        “哦……嗯。”


        炎紫举止拘束地坐在桌边,拿起江澄递过来的茶杯大口喝起了茶,缓解了自己口干舌燥的状态。


        二人竟一时间沉默了下来,双方都不知道应该说些什么。江澄一杯杯倒着茶,炎紫一杯杯地喝。


        “……别喝了,再喝下去还怎么吃饭?”


        江澄首先看不下去了,伸手想要去拿炎紫的茶杯,炎紫也听话地放下茶杯;不想江澄却碰到了炎紫的手指,两人同时激灵了一下。


        “怎么这么听话?”


        “啊?嗯……没……没有吧……”


        江澄拿过茶杯放下,随即主动拉住了炎紫的手。


        “无妨的,这种事情早晚都是要经历的。我保证,在我们成亲之前,我不会轻薄于你。”


        炎紫并不是因为这个原因才如此局促,而是因为从刚才到现在脑海里全部都是江澄赤裸的身体,怎么也抹不掉。


        若是说轻薄,也是我轻薄于你啊……是我不小心撞见了你的身子,看遍了你的身子……


        炎紫羞红着一张脸,内心悄悄地想着。


        但听到江澄的保证,炎紫万分感动,更加明白了江澄的真心实意,便抬起头看着江澄的眼睛,微微一笑。


        “我信你。”


        “嗯,那,我们去吃饭吧。”


        二人携手下楼吃了些招牌菜,又恢复了平日里的样子。


        “这个好好吃!江澄你快尝尝这个!”


        炎紫把自己喜欢吃的菜统统也给江澄夹到了碗里,才想起来江澄喜辣,而自己喜欢的大都是些清淡甜食。


        炎紫反应过来,抱有歉意地停下嘴对江澄说:“对不起啊,这都是我喜欢吃的,我忘记你不喜欢吃这些清淡的了。这里也没什么辣的菜式,你怕是吃不惯吧?”


        “是不怎么样。”


        看着炎紫略带失落的表情,江澄又补充道:“不过,无妨,我都能吃。”说罢便吃起了炎紫夹过来的菜,“你给我夹的菜,便是最好吃的菜。”


        本来略带失落的炎紫,听完江澄后面的话顿时心花怒放,心里瞬间又甜蜜了起来。


        饭毕,二人再度上街,瞧着街上灯火通明,人来人往好不热闹。


        一路走着,瞧见有卖河灯的,炎紫十分感兴趣。


        “江澄快看,有河灯!”


        炎紫拽了拽江澄的袖子,拉着江澄一路小跑过去,看着摊子上各式各样的河灯,炎紫十分喜欢。


        “江澄我们去放河灯吧!据说把愿望许在河灯里,然后河灯顺着河水就能流到河神那里,我们的愿望就能实现了!”


        “哪有什么河神?不过是世人自欺欺人罢了。”江澄嫌弃地看了看。


        “哎呀江澄,这些不过都是借着一个机会把自己内心的愿望说出来的仪式罢了,何必如此认真呢!我想要一个嘛!好啦你快帮我选一选,我要最好看的!”


        江澄无奈地笑笑,看着炎紫如此兴奋也不想扫兴,就随手在摊子上选了一盏莲花样式的灯。


        “我就知道你会喜欢这个。”炎紫笑着接过江澄递过来的莲花灯,“呐,这是给你的。”


        炎紫选中的是一只振翅欲飞的燕子,“我炎氏族徽与燕同源,所在归燕山也正与燕同名。你将愿望许在这里,这燕子自会传达到我的家里,我的心里。”


        江澄看着炎紫内心动容,微笑着接过来河灯,“走吧,我们去河边。”


        月色正好,月光如练;江水潺潺,碎玉沉碧。徐徐江风吹散了喧嚣,点点星色映照着佳人。


        炎紫捧起莲花灯,轻闭双目郑重地将愿望许下,随即点燃花灯放在了水里。


        江澄亦然。


        “你许了什么愿?”江澄看着月光下美得脱尘的炎紫问道。


        炎紫眯着眼,神秘地笑着对江澄说道:“不告诉你,说出来就不灵了。”


        “唔……那你许了什么愿?”炎紫还是止不住好奇,眼睛不时地瞟向身旁的江澄。


        江澄嘴角上扬道:“不告诉你,说出来就不灵了。”


        “江澄你真坏!你学我!”


        “我没有。”


        “你就有!”


        ……


        二人的身影渐行渐远,顺水而去的花灯在水中摇曳。


        炎紫看着此时月光下江澄的侧颜,心中的爱意止不住地流淌。


        江澄,从前的苦难我无法为你承担,今后的日子我定与你为伴。


TBC






        嗯……是的,小紫同学确实馋江宗主的身子啊哈哈~


        下章开启找炎紫身世之旅!


评论(8)

热度(55)

  1.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